close
Museum of Tomorrow--theFLOWmarket (2007/01/04---2007/02/28)
台北最近似乎出現了一家"明日博物館"。
是由中泰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創建的,24小時開放,免費入場,主要的宗旨是"better tomorrow"。
我上個月在英國的時候Kim就先丟了別人參觀的日記給我,所以我回來之後馬上找了時間去看。

theFLOWmarket是丹麥的設計師最近的作品,在二月二十八日之前都有在明日博物館展出。展場中有些標語與瓶瓶罐罐,他們說他們賣的是一種共識和意念,是雙語版的傳達,非常有趣。
官方網站:Museum of tomorrow, theFLOWmarket

以下是有圖有真相(笑)。




從歐洲回來的我,其實帶著一點點的落寞走出來,也不是展不好,或許是因為我太晚去,有些展品已經不齊全了,(不過這也就像是這個世界一樣吧,少了什麼多了什麼,什麼是想要卻得不到,什麼是沒慾望卻滿地都是的),另一方面就是因為他叫"Museum"。我能夠懂得這種概念,叫做museum的概念,不是一定要有多大,只是我的胃口被歐洲養壞了,哈。我走出來的感覺就像龐畢度或Tate modern裡的某一個展場一樣,而在門口找不到下一個展場的入口。總之台灣能有越多博物館越好阿,我想museum of tomorrow的出現就是更好的明天吧!(哈哈)

再來說說展的本身吧。走來走去,瀏覽被陳列販賣的意念,我不斷的一邊自己想了很多事情,一邊在猜想旁邊的人們腦中應該也忙碌不已,我想,theFLOWmarket就是一套投射測驗吧!!我們對每一種產品的設計概念,附加意念,都抱持著不同的想法,反應出不同的反應,詮釋的方式也會不同,說不定跟原設計師的腦內運作大相逕庭呢。

我們走進這樣的流,或許發現我們什麼都沒少,或許發現我們什麼都沒有。

說到這我就職業病的非常想在出口處做問卷調查,請大家回應以下幾項問題:
1. 請問你現在腦中浮起的是哪一項作品?
2. 請問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項作品?為什麼?你如何詮釋他?你認為設計師的理念是什麼?
3. 請問你買了什麼?
4. 有什麼產品是你想買可是你沒買的嗎?是什麼?現在還念念不忘嗎?
5. 你有買簡介嗎?
6. 有哪一項作品讓你很想尖叫嗎?
7. 你看完之後腦中有浮起誰嗎?
8. 你有買什麼送給誰嗎?幾件?分別是什麼?收件人跟自己的關係是?
9. 如果你可以也放一樣意念商品進去,你會怎麼做?
10.  寫下一個形容詞好嗎?

大概這樣,結果應該很有趣吧。 有去的人都可以回答吶!!就回我版上吧.....我版上沒有回文限制的XD
不過問卷忽然不太想借轉唷~XD謝謝。(降子怎麼收的到受試阿范溫蒂,對,我其實是寫開心的)
總之,這是我到museum of tomorrow的遊記,我進museum的時候腦袋總是忙碌不已,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東西,哈哈。

I would like the 200pcs of better tomorrow.
Directions: Take one daily, preferably with a meal. Do not exceed stated dose.
Allergy Advice: Contains dreams, and disillusion. Love and hate. Truth and lie. God and devil. You and me.
Keep out of reach of children.store in cool, dry place. Do not use if seal under cap is broken.


Carefully Manufactured by Princess P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imi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