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le of Rose(薔薇守則)

之前有查過,忽然發現不知道為什麼很便宜,就買來玩看看,果然是讓人又怕又愛的氣氛。

故事主角是一個叫Jennifer的英國女孩,父母不幸去世之後剩下他一個人,被送往不知名的地方(孤兒院),途中有名小男孩給了主角一本畫冊,畫冊只有部分內容,會依照玩家完成的進度,來完成整本畫冊。然後主角進入孤兒院後被強迫帶上幽靈飛船,所以這艘幽靈飛船,就是整個遊戲主要的場地。"紅蠟筆貴族"是由一群少女組成的社交圈,他們有自訂的法則,每月貢品,階級,如果違抗命令,就會受到懲罰。

整個氣氛非常詭異XD,剛開始因為畫面有些陰暗,覺得辨認困難。打光的方式,色調,玫瑰,蠟燭,埋葬,貢品,斷頭娃娃,蝴蝶,塗鴉.........總之非常詭異XD,當你開錯門或是有什麼驚嚇的東西出現,手把也會震動XD。

我才玩了前兩章:三月-小公主之章,四月-三葉草栽培田之章。也是拿到地圖走走走的那種。女主角很柔美,攻擊起來很委屈,對狗狗下命令倒是很有元氣(笑)。果然是以英國為背景,又有一個小孩叫WENDY。畫面還不錯,雖然動作有一點的僵硬,控制選單都是手繪的,非常可愛。要找很多線索,有了狗狗之後,他是很重要的線索來源。

剛開始玩實在有一點害怕,為了怕他忽然跑出什麼來,有一邊偷偷看一點攻略。當我看到高手玩家寫說:"當你最後拿到本月貢品--蝴蝶的時候,回去的路上會出現大量的敵人"。我當時實在很緊張,我還在拿到蝴蝶之前做好萬全的逃跑準備,武器都換好,也留空位給馬上要入手的蝴蝶,沒想到我一跑過之後,整個人空虛不已,這種敵人的數量和等級,跟DMC或戰國無雙比起來根本是微量的懦弱敵人XD。(沒辦法,我一看到"大量敵人"的時候就會出現以上兩種遊戲畫面。再一次膜拜KEJI的千人斬。)

以下附上Rule of Rose 的Opening吧!!



薔薇守則wiki
薔薇守則官網(日)
薔薇守則官網(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imi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