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的愛丁堡。

魔王姊姊來英國遊玩,我們從曼成接機之後馬上就前往十二月的蘇格蘭。

我們在愛丁堡的車站下車,下著小雨又是山坡路的愛丁堡,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旅館的位置,那是一家氣氛輕鬆,充滿年輕人的backpacker。

我們放了行李,本來想要爬上Scott Monument看愛丁堡的夜景,沒想到冬季約四點就關了。也是,四點天就黑了。所以我們照櫃臺人員推薦的路走走,然後走進一家有賣傳統Haggis的餐廳。這個神秘的傳統食物因為sauce美味的關係所以味道不錯,本來我是很害怕他是羊做的呢。這是一種傳統的蘇格蘭食物,是用羊的內臟切碎放到羊肚裡煮,之後再配上洋竽一起做成布丁狀。我們去的這家餐廳的Haggis沒有羊味,真是貼心。

後來魔王姊姊因為時差的關係,蘇格蘭又冷又濕又走了好久,所以姊姊就先在房間休息,我們繼續前往旅館推薦的Bar去看看。這家Bar裡面很溫馨,我在牆上看到Hot Toddy的蹤影,所以就開心的點了它。那也是一個蘇格蘭的傳統飲料,是由蜂蜜,檸檬,丁香,Whisky與熱水沖泡,再加上一卷肉桂棒的飲品,據說感冒的時候很適合。我點的時候本來很緊張,又一直擔心Bar tender會不會查我ID或是覺得這小朋友感冒,還好一切很順利。Bar tender提醒我杯子很燙,我聞了一下,果然跟Whittard的偽Hot toddy沖泡粉味道很像,可是他喝起來非常的順口,有加真的Whisky果然不一樣。等喝了半杯之後,我開始發現肉桂棒實在太香,我幾乎靠在上面像吸毒一樣,向前傾身深呼吸,是不想吐氣的上癮。太香。魔王和勇者都點啤酒,後來魔王在牆上看到Whisky menu,開始跟我們介紹Scott Whisky,我們決定每人點一種Single Malt喝喝看,順便決定隔天要買的種類。蘇格蘭的Whisky真的是很棒很棒。

Tartan

關於蘇格蘭有名的格子布料,我們走到了一家在城堡前面的格子中心吧,但是他有展示製作過程和從古至今蘇格蘭人打扮的改變,在整個展場的地下室,是真的有很多人在織布唷!這些格子都有一定的專利,每一種圖樣也都有他的名字,雖然是因為太冷又下雨所以進去的,但是實際上還蠻不錯的。在這裡魔王跟公主都買了一條配色特別的圍巾唷!

 

Whisky heritage centre

我們沒有打算去城堡,因為天氣狀況感覺實在不好,裡面要爬坡又是室外,所以決定先到Whisky heritage centre,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到這個museum,但是覺得去幾次都很有趣。經過了Shop買了票之後,就開始等待這一批人到齊。我們到處看看跟工作人員小聊天,忽然他們說:”你看外面,下雪了!一定是聖誕節的關係~好可愛的Leader,然後我說著要出去,手上打著天上掉下來的碎冰,後來要開始導覽的時候才是飄著大片的雪的。

第一個房間是看Whisky製作流程影片,然後下一個房間是看製作工廠的Model,還有試問Single malt的味道,然後到一個用雷射人像介紹的房間,在這之後,就開始搭乘大木桶形狀的車子,去看Whisky的歷史。小車自己會往前移動,整個空間連味道都變得不同,很有趣就是了。票價有兩種,比較貴一點的可以最後在BAR多試喝幾種Whisky,不過我們前一天已經在BAR喝過了,所以隔天我們就買了各自心儀的Whisky。蘇格蘭的Whisky有四個不同的產地:Lowland,Highland,Speyside,和Island。我選的是二十一年的Glenfiddich,是屬於Speyside whisky,口味很香甜,魔王他們買的是不同版本的Highland Oban,也很好喝唷!喝過才之後為什麼蘇格蘭人喝Whisky都不加水,自己加了才知道不加水才好喝。

 

 

Mussel Inn

某天午餐我們隨一走近一家門口螃蟹裝飾的餐廳,他似乎是一家吃海鮮的餐廳呢。在英國海鮮餐廳不多,我們進去之後發現大部分的客人,要不是桌上有一大鍋的淡菜,不然就是冷盤或蝦子。我們也點了Mussel Pot,他果然很大又很多,雖然殼也很大,可是吃起來也是很飽的。調味順口又新鮮,雖然要一直弄殼還蠻累的。House Wine也很不錯唷!

 

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

又是收藏畫作的美術館了。還沒開始參觀之前,我們就先被SHOP吸引住,因為蘇格蘭的商品價錢可愛,比倫敦好太多了。館藏有一部份是建築有關的畫作,有的還是鉛筆手稿的教堂內部,我一看到手稿就快瘋掉了!我還在SHOP買了一個佛洛依德的薄荷糖,可以隨身攜帶,上面寫著治療前,中,後都適合使用。非常可愛阿!

 

Bar Again

第二天姊姊也比較不累了,我們乾脆在Bar解決晚餐。這家Bar是一種熱鬧卻不必大聲吼的溫暖,牆角還有一台水果盤那種遊戲機,但是真的很不容易玩。我喜歡英國Bar的這種特殊的氣氛,有人點餐,有人喝飲料,有人坐吧台閒聊,電視一直開著,音樂也一直前進,無論在bar裡聊天,嬉鬧,接吻,擁抱,討論嚴肅話題或是淋了雨進來喝一杯感冒飲料,都很適合。這天又點了神秘的Mulled Wine,是有天魔王和公主逛超市的時候看到的神秘香料煮成的,基底是用紅酒,也有肉桂棒,但是公主還是比較喜歡Hot toddy呢!

 

Glasgow--Gallery of Modern Art

GoMA是外觀很古典,內部很可愛的現代美術館。裝置藝術都很幽默有趣,也讓我在裡面發現了很想要的壁角喇叭。一樓的特展非常可愛,在展場的中間有兩隻黑色大狗,真的很大,當時還蠻想跟他照相的,把我的手掌,垂直在他臉前這樣。

還有一間可以進去的矮房,裡面有一段特殊的影片播放,然後我走著看到了Chad McCail,一幅”We are aware of the pain we cause, 2006”,有一點嚇到我,應該算是很驚訝啦,是衝擊的驚訝感,但這很難解釋清楚,網路上好像也沒有整幅的清楚圖片。他要表達的意義會直接用小標語寫著,但是圖可能很複雜,或是說很平凡到感覺不到主題,可是當發現畫中的劇情(或許是自導自演吧)或是看出物件的關係之後,真的很驚訝吶!

 

Dino

為了解決午餐,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家名叫Dino的義大利餐廳,因為名字,就決定進去了。(DinoReborn漫畫裡的義大利帥男)

這邊每人桌上都有酒,每人都一人叫一個PIZZA。魔王叫了一個Dino’s Pizza,介紹寫得非常有趣:”Our pizza chef’s own irresistible recipe, a little of everything and a lot of love.”超可愛的,義大利的手工Pizza果然是很好吃唷!!這家餐廳的店員都很熱情,來詢問餐點幾次,還問我們為什麼不用工作,他們都很忙呢!說話時還會拍女生的背XD

 

Glasgow art school

這是建築設計師師Mackintosh的作品之一,我們跟著大概是藝術學院學生來帶領我們參觀這個處處都是巧思的建築。解說員介紹的時候帶著一種熱情的斷句,讓我稍稍開始想像他的主修,他半夜沒睡覺在製圖桌上趕的報告。

我們算是插入這個tour的,只有晚一點點而已,這邊內部裝潢設計非常幽默,可能只是門上的觀察孔,都給予一種情緒。我超喜歡他在樓梯間的設計,是石階那樣的樓梯,往上爬階層間格中,有圓拱形的大窗,是上上下下的人可以互相看到那樣,超可愛,可惜沒時間在這拍照。圖書館中所謂叢林的設計也很舒服,他愛用深色的設計,正好是我喜歡的感覺,總之是讓人很想呆很久的地方。在入口處,左邊那扇門上直寫In Art,右邊寫”Out School”,橫看的話是入口的In & OutArt School,但是也可以是”go in art and out of school”

 

Waterstone

後來我們居然在GlasgowWaterstone找到姊姊要的魔戒精裝版。很妙,到處都定不到阿!

 

===

在臉頰彈跳的雨居然讓我對旅行感覺疲累,雖然下雪五分鐘的愛丁堡小浪漫呢。

Bar tender耍帥的語氣神秘的髮型,搖晃著液體,Hot Toddy or Whisky

可能真的沒有什麼選擇吧,所以下意識放棄卻小不甘心。

 

攝取液體沒有聲音,顱骨內吵鬧不已。


照片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imi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